A01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版次:A01  作者:  2022年10月04日  

全市广大老年朋友:

岁岁重阳喜,九九丹桂香。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暨全国第十个“老年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广大老龄工作者和所有关心支持郴州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是国家的财富、社会的宝藏,是经验的沉淀、智慧的结晶,是促进和谐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今天美好生活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激情燃烧的岁月里,你们栉风沐雨、艰苦奋斗,谱写了精彩华章;砥砺奋进的新征程,你们不忘初心,依然用丰富阅历和宝贵经验,继续发挥余热,无私付出。你们永远是年轻一代学习的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求“大力发展老龄事业,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发展养老服务事业摆上突出位置,连续多年纳入“十大惠民工程”和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改善老年人生活供养、医疗保障、权益维护、照料服务、精神文化生活等水平,居家和社区养老、医养结合等多项工作在全国、全省争先创优,全市尊老敬老氛围日益浓厚。

人口老龄化是重大社会问题,是重要民生问题。目前我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82.8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7.74%。面对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的新形势,我们将进一步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着力完善老龄政策制度,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在全市上下大力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的文明风尚,努力为老年朋友办实事、解难事、谋福祉,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年是人的生命的重要阶段,是仍然可以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重要人生阶段,希望广大老年朋友青松不老、红枫吐艳,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积极乐观心态,在颐养天年的同时,发挥银龄优势,传递榜样力量,继续发光发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郴州作出新的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老年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中共郴州市委书记 吴巨培

郴州市人民政府代市长 阚保勇

2022年10月4日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