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

阚保勇到资兴市暗访督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 用干部的辛苦换来群众的幸福 版次:A01  作者:  2022年10月04日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 郭亮廷)10月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阚保勇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到资兴市,暗访督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值班值守、防旱抗旱等工作。

1480米的回龙山,在秋日骄阳的照射下,满山草木,尽显秋色。自国庆假期以来,这里每天都吸引了上千名游客前来游玩。阚保勇走进回龙山瑶族乡,仔细查看当地值班值守、森林防火、疫情防控、防旱抗旱、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乡村要切实加强火源管控,禁止火种进山,宣传标志标牌要设置在醒目位置;林业部门要从严要求、加强督导。”阚保勇对现场的干部反复叮嘱,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红色预警响应措施,切实做到“思想认识真重视、隐患排查真细致、问题整改真到位、应急处置真及时”。要全面落实防旱抗旱的主体责任,全力保障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用水,引导群众重视节水,合理用水,众志成城“抗大旱、防大旱、防长旱”。

随后,阚保勇一行先后来到曹里怀将军故居、柏树下鳗鱼养殖基地、东江湖景区游客中心、东江大坝等地督导检查。

“群众过节,干部过关。”阚保勇说,要加强管理、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从快、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确保防线不失。要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末端的作用,深刻吸取各地事故教训,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突出问题整改,确保隐患排除、问题解决,全方位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暗访督导期间,阚保勇还来到唐洞街道兴华社区原木材家属区,“面对面、心连心”解决群众在12345市长热线反映的房屋墙体开裂、地面下沉严重等问题。他强调,要及时正面回应群众关切,真心实意解决群众难题,以真心暖民心,用干部的辛苦换来群众的幸福。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伟东,市政府秘书长李建军参加暗访督导。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