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

北湖区华塘镇:森林防火第一线 人大代表走在前 版次:A02  作者:  2022年10月04日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丽琴)“怎么就是不听呢,天气干了那么久,烧田埂很容易引发火灾!”日前,北湖区人大代表、华塘镇大泉头村支部书记周辉阳心急如焚地对正在烧田埂的村民曹某说道。“不好意思,是我认识不够。”曹某赶紧说道。“但你这种行为真的很危险,下次可不能再这样了。”周辉阳语重心长地说。

近期连月干旱无雨,森林防火进入特险期以来,华塘镇人大发动全镇89名市、区、镇人大代表全员签订《森林防火,人大代表“我参与、我带头”承诺书》,并与17个村“两委”干部及各村护林员、应急人员共同组成巡逻小分队,下沉到全镇199个村组,张贴森林防火警示,发放森林防火手册,并在各村口、山口轮班值守,对重点地块、重点时段重点巡查,先后发现并处置火灾隐患10余处,全力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